教育师资
任课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师资 > 任课教师 > 正文

胡宝珠

时间:2018-06-24 23:5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阅读:

胡宝珠,男, 1974年10月生,汉族,河南罗山人,经济学博士,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旅游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1997年6月,河南财经学院(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业经济系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4年12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6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7年7月到信阳师范学院经济系工作,2006年8月,晋升讲师;2016年11月,晋升副教授。2013年4月起,先后任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

自任教以来,先后承担了价格学、消费者行为学、财务管理、会计学、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农村经济学。先后在《经济地理》、《云南社会科学》、《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统计决策》、《现代管理科学》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先后参与完成“我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障碍与对策研究”、“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协同发展研究”“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农业现代化及其协调发展的内涵研究”等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完成地厅级项目5项。出版了《如何管理有缺点的员工》、《自由经济的坚强斗士:米尔顿•弗里德曼》、《政府职能转变与政府治理转型》等著作,出版了《统计学》、《会计学》等省级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