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报考流程

一、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报名时间(每年10月份)

MTA联考报名:全国MTA联考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网上确认的方式;一般为10月初开始,10月31日截止;具体事宜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查看,请申请人按照网上报名的具体要求如实提交有关报考信息,并通过网上交费平台支付报名费。

三、管理类联考(每年12月底)

1. 全国MTA联考: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管理类联考;

2. 考试科目:管理类综合(数学、写作、逻辑)、英语二;

3. 具体考试内容以最新的联考大纲为准;

4. 考试时间为每年12月底(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时间为准)。

四、复试(每年4月-6月)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初录取资格。

五、正式录取(每年4月-6月)

获得初录取资格的申请人通过申请材料真实性复查、政治审核后即被正式录取。

六、发放录取通知书(每年6月中下旬)

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将向获得正式录取资格的申请人寄发录取通知书及新生报到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