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问答

1、信阳师范大学MTA颁发什么样的文凭?

答:通过考试及论文答辩的学生将获得旅游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2、报考信阳师范大学MTA研究生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报考MTA研究生的考生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通过专升本得到本科学历的考生在报考MTA时,工作年限是否可以按开始工作时计算?

答:如以大专学历报考,则以大专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如以本科学历报考,则以本科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

4、MTA的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答:具体报名和考试流程可参看信阳师范学院MTA教育中心网站中招生信息栏中的报考流程。

5、MTA研究生招生考试分为哪几个部分?

答:信阳师范大学MTA研究生招生考试分为初试与复试两个部分。初试为全国管理类联考,初试考试通过后,需要另行参加信阳师范学院组织的复试。

6、初试的科目有哪些?总分如何计算?

答:初试为全国管理类联考,其科目设置如下:

“外国语(英语二、日语、俄语,为全国统考)”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内容为逻辑、数学和写作,为全国联考)”。总分为300分。

7、有哪些复习参考书?

答:可参考当年的《MBA、MPA、MPAcc联考综合能力考试辅导教材》、《MBA、MPA、MPAcc联考英语考试辅导教材》。

8、信阳师范大学MTA研究生的学习方式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课程又是如何设置的?

答:信阳师范大学MTA研究生是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包含有专业必修课程与方向特色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拓展学生的素养,还会不定期的邀请学术界与业界的精英人士开设专题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学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