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 ,简称MTA )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的与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公共管理硕士(MPA)同类型、同层次的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旅游专门人才的专业硕士教育项目。

信阳师范大学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有MTA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我校于1992年开设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是河南省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学校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的办学条件,已成为河南省中高级旅游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根据旅游管理硕士培养工作需要,我校于2014年12月成立了旅游管理硕士教育中心,聘任高军波为MTA教育中心主任。

MTA管理队伍及岗位职责:

1.MTA教育中心主任:高军波

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MTA教育中心的管理、建设与发展。

(2)负责主持MTA教育中心的日常事务,包括针对MTA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复试、录取、导师分配、课程管理、毕业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实习与实践、毕业答辩等工作;针对MTA导师的导师资格遴选、师资培训、学生指导过程的监督、学生指导效果的评价等工作。

(3)负责MTA教育中心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2.MTA教育中心教学秘书:谭美容

岗位职责:

(1)协助主管领导组织好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录取工作,制定研究生招生计划、做好招生宣传和制定复试录取方案。

(2)做好研究生成绩登录及试卷存档等与研究生教务管理有关的各项工作。

(3)协助主管领导做好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和管理工作。

(4)协助主管领导做好研究生奖、助学金及评优评先工作,配合学校、学院及导师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5)积极鼓励研究生开展科研创新,并提供相关信息,做好服务工作。

(6)研究生外出参加实践或学术会议等校外活动,做好安全、记录、备案等相关工作。

3.MTA教育中心班主任:谭美容、魏超

岗位职责:

(1)协助组织新生的入学报到,并做好老生开学的注册工作,及时将注册情况报MTA教育中心主任和校研究生处。

(2)协助做好研究生日常学习纪律与考勤工作,协助办理研究生请假、销假、休学、复学、奖惩等手续。

(3)加强与导师的联系,了解、反映导师的指导情况和建议;深入学生班级,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收集和反映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研究生的实际问题。

(4)协助做好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中期考核、实践考核、毕业论文预答辩和答辩工作。

(5)协助做好研究生毕业离校的有关工作。

(6)通过谈心、组织讲座、文体活动等方式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7)积极支持和协助做好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

(8)参与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