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1-05-06 18:07来源: 作者:赵子鉴 张俊阅读:

    近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省嘉兴市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旅游学院研究生李智、吴彰越、赵慧娟、邹玉岩的作品《战友》,本科生莫铭非、王佳颖、赵晶茹、张温佳、杨擎擎的作品《青年不轻,逐梦有年》,刘媛媛、赵鑫悦、程妍与传媒学院刘安利、任红杰的作品《走进大别山,重温红色梦》,王小如、丁亚楠、郝珊、范茹的作品《筑梦徽章奏乐章,凝固鲜血唤黎明》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华中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旅游学科高水平的全国性大赛。本届大赛以“青春追寻红色路,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旨在促进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旅游融合,践行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参赛作品围绕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进行设计,采用了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等多种形式,最终四支队伍从全国597所高校的3097支团队脱颖而出。

    专业技能竞赛是提升专业影响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将课堂教学与专业实践融为一体,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了专业教育与红色教育一体化,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