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研究生赴潢川县开展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0-09-30 18:58来源: 作者:叶晓娟、王珂阅读:

    9月27日,我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潢川县进行为期1天的课外实践教学(移动课堂)活动。

    实践教学(移动课堂)活动以红色旅游资源调研及开发利用为主题,涵盖旅游产业分析、旅游资源开发投资利用、旅游资源信息化管理和红色资源调查与评价等课程内容,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讲解和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期间,我院师生参观了团中央潢川五七干校旧址、望河楼和黄国遗址,实地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积极乐观、甘于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深入了解了黄国和黄姓的历史渊源与姓氏文化。在活动现场,指导教师就红色旅游资源特色分析与吸引物构建、红色旅游产业基础与持续发展能力塑造、红色旅游基因挖掘及文旅融合发展等相关问题,将课程知识与潢川县实例融合讲解,并组织学生分小组、分主题交流讨论,发表所学所思所悟。

    此次实践教学(移动课堂)活动充分践行“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理念,将课程与实例、学习与研讨、认识与实践深度融合,有效推进了研究生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深化了校地合作,为在教育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