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移动课堂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1-05-31 18:01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叶晓娟阅读:

    529日,我院2020级旅游管理硕士专业研究生在罗艳玲、魏超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湾湖风景区、出山店水库、柳林村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移动课堂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景观绿道规划、旅游产业融合与新业态、旅游村规划与开发等多个主题。

     上午的行程主要围绕南湾湖旅游产业融合与新业态和南湾湖——出山店水库景观绿道规划展开。在南湾湖,景区工作人员魏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南湾湖运营管理现状及发展规划,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待参观了南湾湖大坝之后,根据预先计划的行程线路,同学们对南湾湖——出山店水库沿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在信阳新晋网红打卡地出山店水库祝佛寺,师生们就沿线考察情况进行了初步交流,并对南湾湖——出山店水库景观绿道规划思路进行了讨论。

    下午的目的地是浉河区柳林乡柳林村。柳林村是红25军长征途径地,红色底蕴深厚,并以柳林地锅豆腐闻名,是河南省首批省级传统村落。我院师生受到柳林村村支部书记胡书记的热情接待。在胡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柳林革命纪念馆、豫南地下交通站旧址、柳林老街、朝天河等柳林村主要旅游资源点。参观完毕后,在柳林村村委会进行了座谈,胡书记对柳林村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柳林村实施旅游引导的乡村振兴战略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发言踊跃,对柳林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在学院领导关心支持和两位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本次移动课堂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化了对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产业融合等方面的认识,尤其是与一线工作人员的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到旅游行业最真实的一面,开阔了视野,破解了理论与实践的障碍。此次移动课堂的形式是旅游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改革新的尝试,旨在培养旅游行业应用型人才,助推地方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