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活动

    时间:2021-11-30 10:23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谭美容阅读:

    为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和学术水平,旅游学院以第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为依托,于1128日,在经管楼404会议室开展了三场学术报告,2021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第一场报告中,高军波教授以“研究生科研选题与实施”为题,从研究生科研选题与实施为切入点,分享科学研究步骤及选题建议,同时以城市数据实例论述了城市建设所反映的阶层问题,并要求同学们对待科研要端正态度,脚踏实地。

    第二场报告中,韩勇博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一是要通过身边的现象发现问题;二是从工作中的经验启示中获得灵感;三是从国家战略出发结合当下背景寻找思路。同时,分享了论文撰写的一些技巧。

    第三场报告中,马志飞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资本时空修复、生产主义农业的特征结构、生产主义的悖论等理论知识,并从乡村商品化和乡村旅游结合的视角,阐述了如何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同学们了解学术前沿、启发科研思路、提高学科素养的机会,同时对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