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主题班会

    时间:2023-03-24 15:23来源:旅游学院 作者:MTA教育中心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3月23日,旅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主题班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高军波、院长助理李明伟、研究生兼职班主任魏超及旅游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会议由李明伟主讲。

    会上,李明伟重点围绕我校春季学期研究生学风、校风建设相关要求,结合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培养的实际情况展开讲解。他指出目前校园逐渐恢复常态化管理,全体同学应尽快适应线下学习要求,上好每一节课;要遵守校规校纪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好因病因事及外出请假手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外出交通安全,管理好自身财物,谨防电信诈骗;要提升文明素养,在公共场所行为举止规范得体,遵守校园交通规则;要结合我院MTA培养流程,做好在校期间的学习规划,遵守《研究生日常管理规定》;加强与导师的交流和沟通,积极融入导师科研团队,推动学业稳步前进。

    最后,高军波院长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科研习惯,积极做好学习时间管理,提升学习与科研能力。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要认真参加课程学习,加强文献阅读,打好专业基础知识;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要尽快结合学位论文预答辩的意见加强修改完善,做好论文盲审的各项准备,积极就业。

    此次研究生主题班会在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激励学生以积极、自律、健康的心态应对研究生学习生涯起到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