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研究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4 09:43来源:MTA教育中心 作者:高彦环阅读: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旅游学院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活动主题,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微博话题”互动,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氛围。广泛动员研究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参与话题接力活动。同学们在微博、朋友圈等多个平台参与#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并发表自己的感想,营造了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

    二、“线上知识”竞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全体研究生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并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问答。问答活动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涵盖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多个主题内容,体现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齐心共筑的价值理念,让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综合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57890

    三、“视频学习”讨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国家安全警示片”,同学们深受震撼和启发,并在班级微信群里就“如何让增强高校学生识别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表达个人感悟,突出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BBD75

    D9168

    本次活动在我院研究生中掀起了一阵爱国热潮,同学们通过聆听讲座、知识竞答、话题互动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地参与其中,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化身“护国卫士”,将时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自觉抵制和纠正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挺膺担当,矢志奋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