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研究生赴商城县开展专业见习实践活动

    时间:2023-06-14 09:22来源:MTA教育中心 作者:刘岭、高彦环阅读:

    为了加强专业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丰富课堂实践内容,提升MTA研究生专业认同。6月10日-11日,我院组织2022级MTA研究生赴商城县开展专业见习实践活动。

    见习主要围绕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主题展开,结合旅游规划与战略、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旅游营销等专业课程知识,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课程分析。本次见习选取了里罗城村、黄柏山-狮子峰景区两个地点,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访谈、互动体验等方式进行。

    20650

    6月10日下午,师生一行首先到达我院产学研融合示范基地——里罗城村。相继参观了大别山乡学院、山村画廊、红色画廊、红无名烈士墓、红军林等景点,并在里罗城村第一家民宿交通酒家院内召开了座谈会,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与师生们围绕里罗城村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进行了深入探讨。

    2680C

    6月11日上午,师生一行来到黄柏山-狮子峰景区,先后参观了狮子峰天空之境、李贽书院、法眼寺等景点。并在李贽书院召开了座谈会,黄柏山管委会代表、旅游投资企业代表与师生围绕黄柏山-狮子峰景区发展历史、运营现状、面临问题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1FA32

    在学院领导关心支持和指导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本次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化了对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产业融合、大别山区域旅游合作等方面的认识,尤其是与一线工作人员的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到旅游行业最真实的一面,开阔了视野,破解了理论与实践的障碍。旅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探索MTA研究生教学改革创新,旨在培养文旅行业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服务文旅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